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

ubuntu 下遠端連線ssh的圖形介面設定,遠端操作資料夾!



由於在微軟的環境下,使用WinSCP太方便了,所以轉移到Ubuntu(Linux)之後,
面對沒有GUI圖形介面的scp指令,會覺得不方便。
找過一堆scp(GUI) for ubuntu的程式軟體,一無所獲。

在國外的論壇上面找到這個軟體:Nautilus (gnome projects 裡面的 nautilus)

沒錯,這就是ubuntu預設的『檔案總管』。

開啟方式為:『位置』-->『家目錄』。

設定 SCP 連線方式如下:
『檔案』-->『連結伺服器』-->『服務類型』-->『SSH』


設定好這些基本資料之後,點選『連接』,這樣就可以在您的Nautilus左半部看到這台伺服器。

關於ssh的known_hosts問題.....您可能也要知道一下:


SSH Host Keys as a protection against Man-In-The-Middle Attacks ,
目的主要是在避免MITM(中間人攻擊),所以如果您使用同樣的IP登入不同的機器,就會無法登入。

舉例說明:
您的機器(一定)是client端,connect to Server=10.10.10.1/32,機器叫『機器A』。
這時候,在您的~/.ssh/known_hosts紀錄的Host Key是屬於『機器A』。
然後,有一天,您更換『機器A』,將『機器A』換成『機器B』,並使用相同的IP=10.10.10.1/32。
這時候,您再登入時候,就會無法登入了。
原因就是
您的~/.ssh/known_hosts紀錄的Host Key是屬於『機器A』,並非是『機器B』,所以無法登入。

這時候您就要手動去做一件事情,砍掉
~/.ssh/known_hosts『機器A』的Host Key。
$ cd .ssh
$ vi known_hosts
如果您很熟,那就直接搜尋砍掉
『機器A』的Host Key;如果您不熟悉,建議您,把這個檔案內的所有資料全部移除掉。

然後再次ssh或scp連線,這樣就可以登入了,搞定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